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賞金獵人之榮譽勳章

回想這15年的模型接單生涯,當時撐起了家計,雖然累,但因為是作者的夢想及興趣,總覺得還是比上班族幸福,暢旺接單時單子總是排的很長,總之就是一直做,拼命地做,因而很少參加比賽,15年累積的作品超過百餘件,可笑的是自己家裡居然連一件船艦模型作品都沒有,這很好笑吧!做船艦模型出名的達人居然家裡沒有一件船艦模型,模型照片倒是有不少

作者進入模型界的時間很晚,43歲才開始學做模型,記得初學時沒經驗,以為水貼是要用白膠黏上去的,現在回想起就好笑,因為追求夢想不留遺憾的理想,從一張甚麼都不懂的白紙,到處學習打聽製作技巧及經驗的累積,自我摸索,終於成為達人,這證明"興趣"是多麼的具有魔力,但我覺得才剛習得一身好本領正要大顯身手時就得要功成身退,唉!人生實在是太短了,這也證明了作者是人不是神啊,最近有許多想訂做船艦模型的朋友私訊作者~真的不接單了嗎?能最後幫我做一艘嗎?在這裡再次公開表示作者真的已經不再接單,模型還是會做,但只會選擇作者想做的題材而且只是閒暇時間做一下,人的一生有好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該做的事,我追求夢想不留遺憾的願望已然達成,此時就該往下一站前進,不變的是作者還是會不定期的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心情~

當初參賽其實是臨時決定的,剛好遇到接單的空檔,有一點時間就想出去看看,與客戶商量之後就隨手挑了這件皇家方舟號,抱著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心態就參賽了,作者根本沒想過要得獎的念頭,純粹是因為想散心的心態參加,也完全不知道比賽規則,矇著頭就報名了,比賽第一天作者中午才到會場,看看其他參賽者的作品,拍一拍做的不錯的作品,不到五點要離開前回到作者的作品區檢查作品有無損壞,後來發現參賽卡片上面多了幾個紅點貼紙,當時作者也不知道那些紅點是甚麼意思,然後就回家了

第二天依然接近中午才到會場,到了會場之後直奔作者的作品區,深怕作品因人潮過多而受到損壞,畢竟作品已被客戶買斷,(作品所有權並不屬於作者的),一到攤位定睛一看作者驚呆了,我的作品呢?為什麼我的作品不在原來的位置上,滿臉問號,此時身邊突然有同好對我說: 你的作品進入決賽已經被評審拿到內圈評審區進行更嚴格的審視,意思就是晉級,此時才了解RF模型賽的賽制,等到內圈評審完畢將作品送回展位之後,作者仔細檢查居然發現右側天線上的張線斷掉了,此時向工作人員反映,工作人員表示因為拍照的群眾太多不小心扯斷張線,但不影響晉級,作者還是堅持要將張線修復,此時工作人員對我笑著說: 是怕等下拍照時留下缺陷對嗎?這時作者才知道最後所有的得獎者作品都會進到專業攝影棚拍照,以後會製作出作品年鑑,因此才了解RF國際模型賽規劃的真是完善,堪稱國際級賽事一點不為過,之後工作人員破例讓作者進入評審區內圈的小型工作室進行修補作業,最後一天上午作者的作品確定得到全會場的第三名(銅牌),作者作夢也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此事驗證了一句話,一件事做久了就會成為專家,有心向模型界發展的朋友們,做模型不是件輕鬆的事,要做得好更難,但成為興趣那就會有不一樣的思維,磨久了那技術就會是你的~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